首页 > 本地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7-10 16:48:31 来源:周口党员教育微信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黄泛区农场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准备工作,市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时间及学习重点

本次“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三、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采取党员干部领学、组织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活动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学习月活动。

(二)抓好统筹结合。各级要把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有机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准备有机结合,与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与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学习与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确保活动实效。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推介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并及时上报学习活动工作信息。要通过“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章的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2018年7月1日  

要闻推荐

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中心城区向美而行 变化之大令人惊叹 品位之高令人赞叹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刘继标调研节日旅游安保工作 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敬

刘继标督导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