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的 通 知

时间:2020-04-20 09:03:16 来源:市委组织部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市管院校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部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

二、选题方向

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理解,抒真情实感,注重凸显党课的教育引导功能,重点围绕以下选题: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课,阐释对这一科学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用典》等新认识、新理解,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讲好“四个故事”。通过党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三) 聚焦周口大发展、大变化。通过党课,讲述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周口的大发展、大变化、大作为。

(四)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党课,讲述身边的典型人物、事件,让大家去感悟他们的精神高度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时间

从接到通知开始,截止到2020年5月16日。

(二)内容要求

1.讲课时长分为1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和30分钟左右的专题党课。

2.讲党课可配合PPT课件进行,也可以利用图、文、声、像、动画等多媒体形式表现教学内容。

3.讲党课不要拘泥于形式,可采取启发式、情境式、场景式、演讲等各种形式。

(三)活动评比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对各单位报送的党课课件内容进行筛选,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于6月中旬进行讲党课初赛,6月下旬进行决赛。评比设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组织奖若干名。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将对获奖作品统一在党员教育演播室进行录制、剪辑,并依次在《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周口党建网》进行展播。同时,把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到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课开讲了》电视栏目进行播出。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谋划活动,精选党课内容,认真筛选参赛人员,以确保“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活动有序高效开展。

(二)确保实效。各单位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活动与抓党建、促发展相结合,与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与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相融合,创新党课形式,提升活动效果。

(三)参赛人员。各单位参加讲党课人选必须为中共党员;各县市区要推荐3--5名党员参加,其他各单位要推荐1--2名党员参加。

联 系 人:赵 闯 18538600299

陈新慧13653946881

报送邮箱:zkdyjyzx@163.com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2020年4月9日

要闻推荐

楼阳生:集中优势资源打好种业翻身仗

习近平:高举“上海精神”旗帜 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

习近平:聚焦备战打仗 加快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并宣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