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周口市委组织部第三督查组莅临 淮阳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8-10-22 09:40:37 来源:

2018年10月18日,周口市委组织部第三调研督查组一行4人,莅临淮阳县先后到曹河乡西程楼、西黄村和安岭镇周楼、程楼村实地调研督查基层党建工作,主要采取实地察看、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调研督查的重点是: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党建示范村创建情况;“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开展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交办案件办理情况;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依法规范宗教管理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调研情况;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内统计年报自查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情况;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具体情况;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置工作情况;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工作情况等。

督查调研组组长束松华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一是部分基层党员存在老龄化现象,要积极吸纳年轻有位青年进入党员队伍,培养储备年轻后备干部,把年轻党员发展为村“两委”干部;二是要积极发挥扶贫产业的带贫作用,帮扶产业要立足现有资源扩大规模,积极吸纳贫困户进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三是要积极宣传党的有关政策,以党建促脱贫,吸引在外创业人员回乡投资;四是要进一步建强村支部班子,努力解决村级历史遗留问题;五是选好配强驻村工作队,帮助理清村级发展思路,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淮阳县组织部副部长何卫霞,组织科、党管科等有关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hyz1.jpg

周口市第三调研督查组组长束松华在曹河乡西程楼行政村调研指导工作

hyz2.jpg 

束松华同志在西程楼行政村观摩“鱼光互补”项目 

hyz3.jpg

束松华同志在西黄行政村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hyz4.jpg

束松华同志在安岭镇周楼行政村观摩党史展板 

hyz5.jpg

束松华同志在安岭镇周楼行政村调研党建工作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