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召开

时间:2019-03-25 10:07:40 来源:周口日报

微信截图_20190325100821.jpg

3月24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

微信截图_20190325100839.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2017年8月至2018年11月,我市相继召开12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3月24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年更比一年严、一年更比一年实。

刘继标、王富兴、牛越丽、穆仁先、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国连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观看了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一抓到底正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会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道路运输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印发<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周口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之年,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一年。作风决定作为。加快建设中原港城、兑现庄严承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关键在干部、根本在作风。实践反复证明,干部作风建设不持续抓不行,不从严抓也不行,不从实抓还不行,必须在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的基础上,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年更比一年严、一年更比一年实。

会议严肃指出,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一年接着一年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全市将持续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围绕各部门各单位公权力的行使,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等三方面问题,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针对不担当、不负责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持定期召开查处通报大会,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正风肃纪不停步、转变作风不懈怠,一拳接着一拳打、一年接着一年抓。

会议严厉要求,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一年更比一年严。前不久,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上升到政治建设的高度来推动。中央又决定,从领导机关首先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做起,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上下必须紧跟党中央步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和“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政治上的加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干部作风大整顿严的氛围、严的导向,做到一年更比一年严。

会议着重强调,干部作风大整顿,必须一年更比一年实。

针对当前干部作风大整顿存在的震慑效应降低、压力传导不力的问题,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提升、转变上狠下功夫,更加注重工作实效,落实“四化三查”,推进标本兼治;更加注重震慑效应,深化以案促改,保持警钟长鸣;更加注重压力传导,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更加注重实绩实效,坚决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调下去,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和发展周口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会议特别强调,加强作风建设,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之所以选定在市两会期间召开,特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到整顿干部作风的成效,亮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积极建言献策,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为打好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总支书记袁书广作了深刻检讨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军作表态发言。

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付吉广围绕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工作作表态发言。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