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在实干中实现『七个新周口』 美好愿景

时间:2019-05-13 10:12:58 来源:周口日报

作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决定了作风建设只能是“常态性动作”而不应是“权宜之计”,必须“持之以恒”而不能“见好就收”,必须一直抓、长期抓、抓到位。

昨天上午,我市再次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污染防治攻坚和“六村共建”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通报查处情况,宣布处理决定,传导工作压力,推进问题整改,为完成全市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同志满怀豪情、充满深情地为全市人民描绘了“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他寄语全市人民要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建设好维护核心新周口、交通便捷新周口、港城魅力新周口、全面小康新周口、士气高昂新周口、充满自信新周口、扬眉吐气新周口。

政如农功,不勤无以成事。一勤天下无难事。要实现这一蓝图,离开了勤奋、缺少了实干,美好愿景只能是空中楼阁。要把愿景变为现实,我们必须持续推进“五城联创”、深入开展“六村共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我们的庄严承诺。

谋划工作靠的是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推动工作靠的是立言立行、日进日新。能不能立言立行推动工作,能不能早日实现“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关键取决于我们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能不能有一个大的改观。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下大力气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是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期待。

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不改变。这几年,我们抓住机遇推进“五城联创”“六村共建”“百城提质”等工作,让全市人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发展的“温度”,“俺家是周口哩”的美好前景一天天变成现实。很多工作能够势如破竹推进,无不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接受检验的关键时刻,“六村共建”已经到了全面发力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阶段,污染防治攻坚也面临着繁重任务和严峻形势。各级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污染防治攻坚、“六村共建”等当前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尽锐出击、攻坚克难,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实现“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