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因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力被通报

时间:2019-05-13 10:23:26 来源:周口日报

5月10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四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因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力被通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远作检讨发言。

通报指出,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市直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发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该局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严重迟缓,制订的“创卫”方案未结合本局网格化管理工作实际,工作任务照抄照搬市里下发的文件,任务不具体不精准,严重影响“创卫”进程。二是主体责任不履行。督查组发现该局院内有菜地,垃圾较多;原市国土局办公区域长期无人管理,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路面墙体破损严重,环境卫生极差;原市国土局直属分局、原市林业局家属楼垃圾道未封堵、小广告未清除、院内有菜地,特别是原市林业局家属院仍有一处违章建筑;原市规划局五家二级机构在市规划设计院院内办公,“创卫”工作无人牵头,相互之间推诿扯皮,仍存在垃圾道未封堵、车棚内垃圾无人清理、线路私搭乱扯现象。三是分包责任不落实。督查发现,截至5月6日上午,该局以所分包的太昊路办事处韩营居委会未提出书面报告为由,不仅不落实帮扶经费,也不进行物力支持,只是派人到分包社区走走过场、拍拍照片,分包社区的干部群众意见很大。

李志远在检讨发言中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安排部署的一项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安排部署迟缓,不履行主体责任,分包责任不落实,影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程,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更与当前全市上下百日冲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格格不入。

李志远说,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刻反思,积极整改。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提高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卫”工作作为检验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标准,履职尽责,务实重干,紧盯市“创卫”办和市作风办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不仅做好自己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创卫”工作,也要做好分包社区的“创卫”工作,把“创卫”工作作为检验全局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细化措施,加压推进,迅速掀起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创卫”热潮,确保完成创建任务。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落实主体责任有关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到一线、到基层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李志远承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对照通报问题,深刻反思,查找不足,找准症结,全力整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