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案促改见实效

时间:2019-06-11 10:21:34 来源:周口日报

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后,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整治活动,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办事水平和窗口形象均得到有效提升。6月5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呈送市委的行政服务动态上就该中心以案促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吉广同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以来,抓班子,带队伍,查问题,转作风,树形象,成效显著,开局良好,应予以充分肯定,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今天刊发此文,只为激励积极作为者,以带动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扎实有效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马月红) 截至5月27日,我市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实施清单绑定率和业务办理项录入率均居全省第一;市不动产登记总量70%的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90%的事项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公共资源交易率先与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规范2.0完成对接,实现了网上办事固态化,不见面办事常态化……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市纪委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及时召开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会议精神和对部门工作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以“查问题、转作风、树形象”为抓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活动。

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围绕案件易发多发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和经常性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突出“一个重点”,即全程跟踪对接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工作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对接服务53个省重点项目和319个市重点项目,实行首问负责,联审联办,提前介入,上门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和环节,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为重点项目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5月24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安钢产能置换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工作进行现场辅导,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办理发放了新的营业执照,受到企业好评。

建好“两个网络”,即“互联网+行政服务”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网络。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用现代网络技术打破“中梗阻”,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网上查询、网上申请、网上传递材料、网上预审,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目前,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029项,河南政务服务网实施清单绑定率和业务办理项录入率分别为99.73%和99.9%,均位居全省第一,为全流程网上办理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事项594项,占进厅事项的76.5%。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实行无前置、无接触、无环节网上推送交易信息,业主网上自主选择开评标时间和场所、网上支付、网上打印成交通知书。4月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1个省级平台和18个市级服务平台考核中排名第一,受到省公管办表扬。

实现“三个提升”,即强力提升办事效率,提升依法依规办事水平,提升窗口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市行政服务中心狠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范流程;深入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争创优质服务标兵活动、争创雷锋岗活动;进一步扩展前台引导服务、排号叫号服务、网上预约服务、自助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努力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成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优质服务平台。

警示教育受洗礼,以案促改激干劲。市行政服务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让来办事的群众都能满意而归,竖拇指点赞。

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付吉广表示,以案促改、正风肃纪需久久为功。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坚决遵循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要求,团结带领562名窗口工作人员,继续深挖细查,举一反三,重点查摆案件发生的共性岗位及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部门和工作环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常态化向纵深发展;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方向,主动作为,积极跟踪对接服务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水平,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和规范工作,全面提升中心整体形象,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增光添彩。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