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风采

刘淑琴:老干部的“娘家人”

时间:2018-12-10 09:58:53 来源:

 刘淑琴,今年80岁,沈丘县人,1956年参加工作,同年6月入党,1995年退休,先后从事过话务员、营业员、老干部工作等。

在刘淑琴的工作经历中,老干部工作这个岗位她任职时间最长,有10多年。一直以来,她一心一意、力所能及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让他们满意,许多老干部风趣地说:“县委老干部局是老干部之家,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淑琴就是我们老干部的‘娘家人’。”

自刘淑琴18岁走上工作岗位,她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刘淑琴1958年到邮局当话务员,1962年到供销社当营业员,1971年任沈丘县刘庄店乡妇联主任,由此开始做起行政工作。对扎根基层,她无悔无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热情服务群众,先后出席县、市“双先”表彰会;1966年光荣出席河南省财贸“双先”表彰会,受到省委领导接见;1979年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光荣出席在郑州召开的妇女工作“双先”表彰会。

刘淑琴退休后,帮助新任局长做好服务工作。为把工作做得深入细致,她经常来到老干部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在征求意见和建议工作中,对离退休老干部提出的不符合政策的要求,刘淑琴也是耐心地说服引导,从而拉近了与离退休老干部之间的距离,贴近了与离退休老干部之间的感情。老同志称她是贴心人、热心人,县委的“智囊团”。工作中,她提出的解决老干部待遇以及乡镇、县直局委建造老干部活动室等建议,多次被沈丘县委、县政府采纳。

为了丰富老干部的生活,在刘淑琴的积极组织下,沈丘县先后成立了沈丘县老年大学及象棋、钓鱼、种花、养鸟等十几个老年协会,老干部在一起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了解新情况,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获。对开展的各种老干部活动,刘淑琴也都积极参与。尤其是周口市老干部体育运动会连续4届在沈丘召开,她连续4届都担任了运动会副总指挥。由于工作积极、负责,她因此光荣出席了周口市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后又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刘淑琴退而不休,不仅表现在给县委、县政府当“参谋”,也表现在搞好家庭教育家风培养方面,特别是照顾卧床不起数十年的爱人,为周围的人树立了榜样。刘淑琴的爱人张顺民患脑血栓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守候在爱人身边,端茶喂饭,按时喂药,翻身擦洗,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直至2015年爱人去世。

刘淑琴虽已耄耋之年,但不忘初心、退而不休,尽心尽力、力所能及为沈丘县老干部工作发挥余热,做好老干部的“娘家人”。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