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风采

快乐老人杨在忠

时间:2018-12-17 09:59:21 来源:

只要提起杨在忠,在淮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经常参加身体锻炼的百余名离退休者没有不知道他的,没有不了解他的。因为,他是一名诙谐幽默的老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他的欢声笑语。所以,大家评价他说:“只要与杨在忠一起,没有不笑的,没有不笑出声的,没有不笑出眼泪的。”

然而,常把大家逗笑的杨在忠,他脸上却没有一丝笑容。难怪又有人说:“会说者能把别人说得舒舒服服的,会讲者能把事讲得头头是道,会逗者能把人逗出眼泪,而自己却从不发笑。”杨在忠就属于后者,有时一句话让别人笑出了眼泪,他还是一脸的严肃劲儿。

杨在忠,今年80岁, 1998年在淮阳县总工会退休。他曾任过淮阳县一中团总支书记、党支部委员,淮阳县委机关党委会干事,县委组织部干事,淮阳县总工会主席等。

杨在忠说: “工作,我不干便罢,要干必须干好,干出好样子。这是我的秉性所为。”因此,他从教时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从政时被共青团河南省委评为省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荣获团中央颁发的“五四奖章”,在淮阳县工会任职期间,他被省总工会、全国总工会分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获全国总工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淮阳县总工会多次获得市、省、全国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过去的成绩总归过去。这正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样。目前虽然我已光荣退休,但退休是我夕阳红工作的一个新开端。”杨在忠谦虚地说。

杨在忠还喜欢诗词与书法,并多次参评获奖。他撰写的《老来乐》《古陈颂》等段子,让人百读不厌。尤其是他与人合作用甲骨文、隶书撰写而成的《百寿图》,还获得北京老龄委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国征文三等奖。

杨在忠说:“别人常把退休老人说成是‘老来难、老来难,老人见面泪涟涟’,而我把它改编成‘老来乐、老来乐,一下能活一百多。啥事多往好处看,多看大局与主流’。”

“钓鱼看渔竿,写字看笔尖,作为退休的老人不要把金钱看得过重。”杨在忠语重心长地说。说着,他顺口编了一小段:“不讲吃不讲穿,写写画画度晚年,不挑肥来不拣瘦,快快乐乐延益寿……”

杨在忠除了把诙谐幽默奉献给他人外,还把自己的书法作品免费送人,他说这叫“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把作品送给人家,这叫友谊共建,书画共享,这也叫独乐乐没有众乐乐的好。

这就是人见人爱,被大家称为“老来宝”“大活宝”的杨在忠。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