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风采

擦亮校园的八旬老人

时间:2018-12-21 14:59:55 来源:

图片1.jpg

杨玉成在清扫校园

每一位走进周口市纺织路小学的人都会对校园优美整洁的环境赞不绝口,被称为“卫生死角”的厕所也干干净净的,这要归功于81岁高龄依然勤勤恳恳工作着的老人!他就是周口市纺织路小学的清洁工杨玉成。

杨玉成清瘦硬朗,步伐稳健,一年四季,一袭大褂就是他的工作服。每天清晨、午后,杨师傅把垃圾站里的垃圾分类整理,然后骑着三轮车一趟趟送出校园。当落日的余晖洒进校园时,他又开始忙碌起来,打开厕所水管阀门,拿起宽大的拖把,蘸上清洗液,熟练地在地板上拖上几个来回,不一会儿,洁白的瓷砖便光洁如新。杨玉成的工作虽然又脏又累,可他从不抱怨,以一人脏换来万人洁,默默无闻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杨玉成今年已经81岁高龄了,老人年轻时曾是生产队的干部,还做过多年的会计工作,后来到山西从事建筑行业,一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如今,老人家庭和睦,儿孙满堂。孩子们经常劝说让老人在家安享晚年,可劳动已成了杨玉成的生活习惯,一天不干活就觉得心里不得劲儿。他说:“每天在校园里打扫打扫卫生,闲了听听收音机,梁校长、老师们常常对我嘘寒问暖,每天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简直就是神仙生活。我老汉赶上了好时代,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这都得感谢共产党。”说这话的时候,他是发自内心的。

就是这样一位乐观的老人,朴实的话语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暖暖地照进大家的心房。杨玉成积极乐观、勤勤恳恳的人生态度也成为周口市纺织路小学的榜样、标杆!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