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风采

父子齐上阵 弘扬好作风——周口支队这份教育套餐很入心

时间:2019-01-28 09:21:18 来源: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强军重任。1月23日上午,周口支队专门邀请扶沟县委党校王智炜主任和其父亲、转业干部、原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良部长,分别围绕“弘扬吉鸿昌精神,做合格武警战士”和“我从军的二三事”两个方面进行辅导授课。支队全体官兵参加授课。

王海良部长现年79岁,1959年入伍,入伍当年荣立三等功一次,参加过酒泉卫星基地建设,1979年裁军时营职干部转业。王部长深情讲述了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建功立业,在特殊的年代战胜困难,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坚决服从命令,脱下心爱的军装。王部长的报告娓娓道来,用一个军旅故事引导官兵要对党忠诚服从命令,苦干实干,坚决完成任务,特别是总结了自己在部队成长进步的四条心得,即:服从命令是天职,认真学好条令,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加强团结。勉励新时代的官兵要继承好、发扬好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时代干出新的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托。

王智炜主任从“认识吉鸿昌、了解吉鸿昌纪念馆、学习吉鸿昌精神、积极弘扬吉鸿昌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辅导,充分阐释了吉鸿昌为党的主义、为人类解放而奋斗的坚强党性、“公正纯洁,为做事而做官”的为民情怀、淡泊名利“做官即不许发财”的高尚情操、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英雄气概、“我是中国人,做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的民族气节,把吉鸿昌精神融入到务实、为民、清廉、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中,引导官兵弘扬吉鸿昌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武警官兵。王主任用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吉鸿昌的一生,整个辅导深入浅出,说理透彻,既契合时代精神,又很接地气,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精彩故事,既回顾历史,又立足当下,更有对未来的勉励,生动具体,赢得了官兵的一致好评。

王海良父子的授课,在全体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王老兵的报告,真正明白了一名军人的忠诚、一名军人的奉献、一名军人的信仰;王主任对吉鸿昌精神的介绍,使我们对吉鸿昌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吉鸿昌故里,我们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