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经验交流

山西晋中“三个加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时间:2018-04-16 10:31:28 来源:山西省委老干部局
    近一段时间以来,山西晋中市委老干部局通过不断加强政治引导、思想交流、舆论宣传,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政治引导。晋中市委老干部局充分顺应老干部离任后还想在各项事业中发挥余热,体现价值的特点,从政治上给予他们关心,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让他们在社会管理和建设中发挥作用。同时根据各个离退休干部的本领和特长,建立离退休干部档案。在此基础上,从具体情况出发,积极吸纳他们到社会事务管理队伍中来,引导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从事文化、教育等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
  二是加强思想交流。晋中市委老干部局要求各县(区、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状况,定期不定期地组织老干部召开座谈会,积极主动地与老干部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情况和问题,真诚地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好的意见和建议虚心采纳。同时及时地展开与离任干部的个别谈心和思想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尽量给予老同志关心和帮助。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晋中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加以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宣传离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党、离岗不离责,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的典型事迹,通过宣传,不但使老干部在新形势、新机制下感受到领导与群众对他们的关心和需要,而且增强了老干部积极参加社会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他们向典型看齐,更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建设新晋中再立新功。

要闻推荐

张建慧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瑞霞

全面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

我市召开近期新提拔重用市管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张建慧:聚焦问题抓整改 精准发力促提升 让创建成果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