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项城市:基层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11-14 11:00:46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初一大早,项城市李寨镇油许村支书薛云峰早早地来到刚建成警示教育室接受廉政教育。

在该镇警示教育室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乡科级、股级(站所长)和村级“三委”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涉及卫生、教育、环保、扶贫等领域。“这些都是发生在身边的基层案例,发人深省。”薛云峰参观完廉政教育室后思想触动很大。

“无论开会,还是到站所办事,以后每次来镇政府经过警示教育室,我都要在心里给自己上上弦,不触廉政红线。”该镇扬堂村支部书记杨红旗如是说。

QQ截图20191114110245.jpg

目前,李寨镇纪委已分批次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站所负责人260多人次接受警示教育。该镇纪委书记邓平新说:“警示教育室规模不大,内容丰富,选用案例更贴近基层工作,我们每个季度组织每位基层党员干部来学习一次,让大家谈谈体会,写写心得,做到警钟长鸣。”

项城市纪委监委推进以案促改向基层延伸,在乡镇设立警示教育室,筛选发生在基层的典型案例,全面组织乡科级、股级(站所长)和村“两委”党员干部分批次接受警示教育,提高了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QQ截图20191114110257.jpg

“在镇一级建立廉政教育室,让更多的镇村干部零距离常态化接受廉政教育,实现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徐兴东这样说到。(项城市纪委监委李伟)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