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太康县:做好派驻监督这篇“大文章”

时间:2019-12-04 16:04:29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我认为,在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几个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建议用谈话函询的方式进行处置。”这是近日在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务会上,大家集体研判相关问题线索,讨论处置的情景。

今年以来,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全力做好监督这篇“大文章”。

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规定,结合纪检监察自身人员情况和驻在部门实际,分别确定监督工作方式和重点监督方向,通过风险点排查、专项调研检查、参与驻在部门相关会议等方式实施“嵌入式”监督,实现监督“面对面”,对一些小问题及时抓住进行提醒、约谈、通报、批评,进而全面了解掌握派驻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做到监督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持续做好整改,不断深化整改。

同时,创建联络员网络和“纪检监察组工作群”,实现派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群全覆盖,“贴身”监督、随时教育、经常警示。并结合本系统中最新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在发案单位支部会或者干部会上宣布处分决定和《检讨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案件发生原因等方式,充分发挥“以案说纪”的“后发”效应,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用心感悟,对照案情查摆问题用情激励,以此达到教育党员干部知戒惧、明底线、重警醒,实现警钟长鸣的目的,切实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