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0 09:20:33 来源:周口日报
       9月9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聚焦问题整改,发起最后总攻,大干一百天,决胜收官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云、王少青、程新华、罗文阁、杨珺、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的交账期、冲刺的倒计时。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聚焦问题整改和高质量脱贫,打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市之力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鼓足总攻的勇气。周口作为农业大市、扶贫大市,做好脱贫攻坚这篇大文章,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小康,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等不得、松不得、输不得。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警醒,增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鼓足“大干一百天、打好总攻战”的士气,决战决胜打赢最后一仗。

       会议强调,要瞄准总攻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剩余减贫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把这次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与考核督查、扶贫审计、脱贫攻坚普查等发现问题整改统筹起来,较真碰硬、从严整改,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变成下足“绣花”功夫,走实走密最后“针脚”的过程。要查目标进度,查疫情影响,查返贫致贫,查短板弱项,查风险隐患,杜绝出现干扰脱贫攻坚大局的突出问题,确保收官进程平稳顺利。

       会议强调,要扛牢总攻的责任。市厅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扛牢直接责任人责任,确保问题改得好、工作过得硬。各级扶贫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科学调度等各项工作。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确保本行业、本部门承担的任务全部落稳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和督查巡查组要落实好督查巡查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形成总攻的合力。要以过硬作风聚合力,以作风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以关爱激励聚合力,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以加强宣传聚合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脱贫故事,让全社会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热情更加高涨,进一步汇聚夺取总攻胜利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强攻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这次会议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更加注重问题整改抓落实,把问题查全面、查到位,确保所有问题在10月底前“清仓见底”。要拧紧夯实各级责任求实效,按照“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有半点虚假。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歇歇脚”“喘口气”“差不多”等松懈疲软思想,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决心毅力,打好总攻战,彻底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2020年8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情况,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