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刘继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时间:2020-09-11 09:05:04 来源:周口日报
       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先后到周口一高、郸城一高,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真诚问候,同时寄语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以及市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学期伊始,周口一高校园整洁,绿树成荫。作为振兴周口中心城区高中教育的龙头,周口一高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市委书记刘继标的心。此行已是他连续7年第10次来到这所学校。与往年一样,刘继标再一次为一高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为大家加油鼓劲。刘继标走进学校办公楼、图文信息楼教师电子备课室和科技楼传统文化交流中心,察看学校建设情况,与师生亲切交谈,询问教学工作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当了解到在今年的高考中,周口一高实现了高分层人数增多、一本上线率增多、本科上线人数增多“三个增多”时,刘继标十分高兴,满怀深情地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新进步、新成绩,饱含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和汗水,体现了同学们的刻苦和努力。刘继标为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和欣慰,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刘继标再次郑重承诺:“在周口一高创建中原名校的道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和大家一路同行。”现场老师以热烈掌声回报刘继标书记的炽热情怀。

       在郸城一高,刘继标参观了校园里展出的北大清华录取展板、综合楼学校党建馆、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心,走进教师备课室,看望慰问认真备课的老师。当得知这里的很多老师都是毕业于重点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且老家就在周口时,刘继标对这些回到周口报效家乡的优秀人才表示赞赏和欣慰。刘继标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说,郸城一高今年的高考成绩又取得了“两个历史性突破”“六个第一”,实现了各批次上线人数“十四连增”,全市“九连冠”。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倍感振奋,不仅为郸城一高争得了荣誉,也为郸城县、周口市争得了荣誉。这些荣誉来之不易,饱含全体郸城一高教职员工的辛勤和汗水、奉献和付出。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才使郸城一高不断创造历史、刷新历史,成为全国县级高中第一。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校长刘成章表示感谢,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真诚向大家鞠躬致敬。他同时指出,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从今天启航,希望郸城一高的各位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希望郸城一高勇立潮头、再攀高峰,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继续扬名全省、全国,为郸城、为周口争取更大的荣誉。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