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例会召开

时间:2020-09-11 09:06:55 来源:周口日报
       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六次例会,安排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大家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确保一举拿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牌子,确保“五城联创”目标早日实现。市领导王少青、秦胜军、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快整改进度,快速打一场问题整改歼灭战,为“创文”成功扫清障碍。中心城区“五区”和市直各单位要做好“创卫”和“创文”内容有机衔接,围绕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净化、交通秩序优化、窗口形象展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等重点,聚焦网报资料、各类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环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按标准整改、快速整改,坚决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把规定动作做实、把特色品牌擦亮、把加分项目做足,为顺利通过考核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要在学习借鉴外地创建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创建的成果得到市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延续“创卫”机制,继续深化实施路长制这一行之有效的机制,对照“创文”标准,厅级路长带头带动,各级路长全身心参与、各负其责,督促指导分包街道完成“创文”任务。各分包单位要负起责任,切实帮助网格区内提升“创文”水平。市“五城联创”办公室和市“创文”办公室要及时把任务分解到位、把问题反馈到位、把力量统筹到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听从安排、主动认领,对市里交办的任务、反馈的问题,不提条件、不讲价钱,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抓好落实。要严格督导问责,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拖沓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问题解决不到位,影响“创文”成功的单位和个人,市委、市政府坚决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会议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