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思想上高度统一 方法上稳中求进 工作上形成合力 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举成功

时间:2020-09-17 08:39:21 来源:周口日报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七次例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治理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市领导王少青、张元明、马明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治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最大的难题和问题。在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治理问题上,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市委、市政府旗帜是鲜明的,态度是坚决的,是下定铁心的,绝不会半途而废、虎头蛇尾。要通过治理,以治理促创建,坚决搬掉“创文”成功之路上的绊脚石,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举成功。各有关单位及中心城区各区,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态度、信心和决心上来,不允许有畏难思想,不允许有岔音杂音,更不允许打退堂鼓,推动中心城区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高度统一,向群众和社会各界亮明市委、市政府的态度、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方法上要稳中求进。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问题是多年来形成的城市顽疾,治理起来难度很大,在推进中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要坚持疏堵结合,在堵上要敢于出手、敢于亮剑,在疏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方案中出台的各项民生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以落实的成效让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市委、市政府“为谁而治”的良苦用心和真正用意。要坚持法治思维,在法律的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把握好执法方式和执法尺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制订好防范化解风险预案,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周口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工作上要形成合力。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治理工作牵涉方方面面,任务繁重。市、区、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必须四级联动,按照方案上的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绝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市民反映强烈、矛盾集中、单个部门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明确措施、责任、时限,确保问题及时解决。要坚持治理工作和“创卫”“创文”工作一体推进,以机制落实推动治理工作,以治理工作成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对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治理工作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