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朝着新的创建目标奋勇前进

时间:2021-02-07 10:45:26 来源:周口日报

2月5日上午,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总结表彰暨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创建工作,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云、牛越丽、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车晓辉、刘国连、王宏武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2017年8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坚持思想引领、政治统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健全机制、严格责任,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从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旗开得胜,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捷报频传,再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顺利收官,三年拼搏历历在目,三年奋斗今朝梦圆。通过创建工作这一仗,加强了城市建设、改变了周口面貌,锤炼了干部作风、展现了周口形象,激发了奋进斗志、激活了周口力量,“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周口人优秀特质得到进一步弘扬。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各项创建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饱含着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心血和汗水、奉献和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继续奋斗、接续创建,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中,演绎周口精彩、续写周口出彩。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奋进姿态,以乘势而上、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向着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巩固成果不反弹,持续探索深化创建工作的好机制、好做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力度、提高标准、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成果、提升效果、扩大战果。要担当尽责不懈怠,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持续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创建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不断向新的更高的创建目标迈进。要坚持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把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起来,联动联创、协同作战,有力有效整体推进。要坚持一抓到底,合力共创,进一步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推进工作,持续落实好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各项措施,不断夯实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

会议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记功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突出贡献单位、先进集体代表和记功人员代表颁奖。

会议就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周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中心城区“五区”设分会场。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