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7 09:04:46 来源:云上周口

4月15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讨论审议《关于市纪委监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研究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纪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立足职责主动作为,带头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从严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学习党纪、模范遵守党纪、严格执行党纪、坚决维护党纪,在全市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先、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做好贯彻落实,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学”、日常“融学”、以案“促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对做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导控,坚决防范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杜绝各种“低级红”“高级黑”。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同完成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讲规矩中干好事、在守纪律中干成事,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各项任务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要闻推荐

习近平: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

习近平: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奋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第四届周商大会暨周商周才 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开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