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扎根扶贫村 育出致富花

时间:2019-12-05 11:30:01 来源:周口日报

“80后”王振是郸城县审计局团支部书记、南丰镇十河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作为一名党员,他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扶贫村全力帮扶,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出致富之花。

王振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敬业爱岗。他多次参加省厅和市局统一组织的扶贫资金审计、全省债务审计、教育资金审计等专项审计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他访民情摸实情,做扶贫帮困的细心人,足迹踏遍十河行政村的每一个角落,制定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并提出“强班子、夯基础,调结构、兴产业”的工作思路,为十河行政村的脱贫致富明确了方向。

由于村里没有像样的办公场所,党员没有像样的活动场所,王振在取得局领导的支持后,三天两头跑到县里的组织部门、扶贫办等部门,联系、沟通、协调,为十河行政村争取资金近100万元,建起漂亮的村室和高标准的健身场地,置办了崭新的办公桌椅,安装了空调,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他的积极协调下,还争取到2019年“六村共建”项目资金200万元,全部用于整修村内道路、废旧坑塘治理、绿化环境,使十河行政村的宜居度、群众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十河行政村旧貌换新颜。全村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4户49人下降到2019年上半年的6户1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62%。村集体经济收入由零变为2018年底的5万余元,村“两委”找到了经济发展的方向,村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振幸福了千万家,但亏欠了自己的家庭。2018年11月,正是扶贫攻坚关键时刻,妻子患病在郑州做手术,他没能在妻子身边陪护,是他的拼搏精神和为民情怀,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直到妻子出院回到家里,王振才抽时间回家看了妻子一趟。

天道酬勤,王振所在的十河行政村在扶贫初验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振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