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时兴荣:牢记使命再出发

时间:2020-04-20 08:40:18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人间最美四月天,走进淮阳区四通镇时庄村,街道上安装的各式各样的“不忘初心”“永记党恩”等大红标牌格外醒目。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狙击战,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致力于复工复产,确保群众增收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时刻看担当。大年初一,时兴荣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逐户进行人员排查,全面掌握了武汉返乡的5户12人的基本情况,让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隔离。时兴荣组织大学生、退伍军人20多人开展志愿者服务。做好外访输入工作,扎实排查本村在外国工作的人员信息,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联系沟通,讲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人员不回留。

因时庄村位于两县三乡交界处,又是四通镇时庄片4个村及相邻2个乡镇通往四通镇的必经之路,人员涉及面广,管控难度大。为了确保时庄卡点管控到位,时兴荣吃住在卡点,把办公室搬到了执勤点。春节前时兴荣坏了一颗牙,本想着过了春节去拔掉,由于疫情紧张,时兴荣忍受着牙疼,日夜坚守三十多天。

为了让群众尽可能少的外出,时兴荣当起了群众生活生产必需品的采购员,每天早起统计群众的生活生活必需品,中午带领村干部去四通镇采购,下午再送到农户手中。

得知淮阳区防护口罩短缺的情况后,时兴荣连夜开车到长垣县找朋友,为淮阳区联系采购口罩九万只,保障了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需要。时兴荣还在村里的大喇叭中播发捐款倡议书,并带头捐款一万元,5个小时就募集了善款7万多元,陆续全村共为疫情防控捐款八万多元。收到捐款后,时兴荣积极联系购买口罩两万六千只,捐送给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时兴荣利用村内的大喇叭向群众传授春耕技术,减轻群众外出购买农资造成疫情防控的压力,统一组织购买了一喷三防药物,组织30多部机动喷雾器麦田进行集中进行病虫害防治,并为贫困户进行免费服务,保证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时兴荣为村内的4家企业及3家超市进行复工复产服务,为企业购置复工复产必须的防疫物资,实现企业正常生产,转变营销模式,帮助企业实现从线下销售到线上销售的转变。完成了一期投资9000万元年利用6万吨秸秆的周口依新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前期规划和土地征用工作,近期将进行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收购方圆10多个乡镇的农田秸秆,既可消除焚烧秸秆破坏环境的现象,又能促进农民增收增效。通过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产业支撑,让贫困户有了固定的经济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时兴荣还利用外出人员在家的时机,购置了4万多元的绿化树木,组织群众对100多处近50亩的废闲地、48处近20亩的空置宅基地上的杂树进行清除,种植绿化树木和经济果木,进行村庄绿化美化。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周口市淮阳区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对时庄村全力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此,时兴荣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党支部书记,打好脱贫攻坚战,把每一项扶贫措施做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是自己的责任和当担。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