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我市两个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殊荣

时间:2020-05-18 10:24:57 来源:周口日报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市王国辉家庭和王孟杰家庭榜上有名。

1月24日,沈丘人王国辉带人采摘了5吨新鲜蔬菜,送到正在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工地。其善举经媒体报道后,点赞量突破1000万人次。人们称他为“菜书记”“平民英雄”。2月24日、3月1日,王国辉分别携带30吨、130吨爱心蔬菜驰援武汉。王国辉的妻子王兰云,是武汉市某幼儿园保健医生。疫情期间,她通过网络为500名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并通过网络宣传防疫知识560余次,心理疏导8600多人次,接受咨询643次。

王孟杰是一名预备党员,是周口市儿童医院临床护士。2月21日,她跟随周口市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抗疫,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13病区工作。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她动员病情较轻的患者练习“八段锦”。王孟杰的父亲王泉滔在沈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疫情期间,王泉滔每天都学习新冠肺炎诊治指南,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王孟杰的爷爷和母亲都是乡村医生,其爷爷18岁行医,一直扎根基层,疫情期间,老人积极参加本村的联防联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我市这两个最美家庭用“家”的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据悉,下一步,市妇联将切实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讲好最美家庭抗疫的感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最美家庭典型、争做最美家庭典型的浓厚氛围。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