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广西贺州:党员教育从“融”向前

时间:2020-06-05 16:03: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2018年以来,广西贺州市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潮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党建融媒体建设,从单一平台发展到多元平台,从形式相加上升到内容相融,从宣传教育功能拓展到综合服务,从单向传输衍生到多边互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着力构建新时代全媒体党员教育新格局,努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

融平台,打造互融互通融媒体矩阵。充分发挥互联网思维优势,在原有电信模式党员教育平台的基础上,先后探索建立了党建电视栏目、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党员教育平台,从单一平台发展到多种平台;通过打通平台之间的数据链接,建设可多终端接入的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实现一个平台管理,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终端数据共享互通,实现市级各平台从相互独立发展到互融互通;利用技术手段实现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与广西“八桂先锋”智慧党建手机APP后台数据互通兼容,有效实现了贺州平台和自治区平台的互融互通。截止目前,贺州党建融媒体系列平台共发布信息5000多条,阅读量近48万人次。

融资源,聚合信息和人才资源。整合资源,用“多个声部”唱响“同一首歌”。聚合信息资源,搭建起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党建“中央厨房”,为党建融媒体指挥调度、内容生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聚合人才资源,秉持“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原则,聚合各类人才资源组建党建融媒体队伍,把队伍触角延伸到各单位各行业,确保基层发生的党建信息线索第一时间掌握。同时,加强与中国传媒大学、贺州学院等高校合作,依托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借力借势不断提高党建融媒体队伍的专业素质。截至目前,共有100多名贺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到全市党员教育系统实习实训,通过专项编制累计招录贺州学院毕业生57人,开办直通中国传媒大学的云视讯远程培训4期,培训人员150多人次。

融功能,宣传教育和服务管理齐活。通过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融合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群服务和组织管理四项功能,实现了党建宣传多样化、党员教育多屏化,党群服务现代化、党建管理智慧化。在党建宣传方面,打造“电视+广播+网站+手机+远教”融媒体传播矩阵,打出党建宣传“组合拳”,构建立体化、全覆盖式的党建宣传新品牌。在党员教育方面,多平台同步推送学习内容,为党员学习搭建了便捷的“空中课堂”“掌上课堂”。在党群服务方面,整合多部门资源,集成了就业服务、指尖心愿、先锋公益、党费管理等多样化的服务功能,推行线上线下结合,使党群服务更高效、更便捷、更有针对性。在党建管理方面,集成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务管理等,通过后台数据采集、分析、查询和追踪,让各项组织数据“一目了然”,工作情况“一网掌握”,为领导决策、指导工作、督查落实提供数据支撑,有效实现了对全市5688个基层党组织和96000多名共产党员“一网管理”“同网覆盖”目标。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