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考评 > 工作动态

周口市召开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07-18 16:53:58 来源:周口市政府网

 

    7月14日下午,周口市召开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全市“两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市委科学谋划有力有效统筹推进全市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市“两会”为标志,全市上下吹响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以6月30日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会议为标志,吹响了中心城区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此次重点项目督导巡察和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重锤擂响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战鼓!

会议高度评价2016年全市上下取得的成绩。2016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排名,周口市居第7位,是历年来最好的位次;经济总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5位;粮食总产量稳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速居全省第1位;中心城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市10个产业集聚区,5个被评为二星级等。由此证明,周口的发展在提升,周口的形象在提升。

刘继标指出,综合考评是一面镜子,干得好不好一照便知。考核结果真实地反映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基本层面,真实地折射着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形。从去年全市综合考评结果看,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的县(市区)有4个,分别是沈丘县、郸城县、项城市、川汇区。实践证明,哪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战斗力,单位就能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就能干成事业、加快发展,就能让领导认可、社会认同、群众满意。反之,这些地方和单位的矛盾困难就会堆积如山,各项工作开展就会举步维艰,干部群众就会怨声载道。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正确对待考评结果,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来明坐标、找定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下定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刘继标强调,综合考评是一面旗子,是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重点项目督导巡察和综合考评大会的召开,擂响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战鼓!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工作方针的又一次行动。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全市上下必须以综合考评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激发斗志,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形成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同时,发挥综合考评的风向标作用,关键是要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晰、务实科学的正向激励机制。今年的综合考评办法,在原来的百分制外,新增加了重点工作加分项,内容包括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区”发展、城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5个方面,加分实行累计,上不封顶。这种改革和完善,亮明的是一种态度,树立的是一种导向,传达的是一种信号,改变的是一种格局,就是让“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成为过去,成为历史!

刘继标指出,综合考评是一把尺子,是奖优罚劣的度量衡!

综合考评的意义在于运用,考而不用,不如不考。实施综合考评是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跨越发展的有力武器,运用考评结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管理干部的有效抓手。全市要坚持一把尺子量英雄,把考评结果作为衡量各级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准,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与干部绩效奖励挂钩,与干部追责问责挂钩。通过考评结果运用,对政绩突出、表现优秀的领导干部,要放心放手使用,大胆提拔重用;对得过且过、整天混日子的领导干部,要严格警示警戒,整肃歪风邪气,真正让“考核显优劣”“考核定上下”“考核出活力”。通过对庸者惩,对平者促,对优者褒,让无为无功者在太阳底下晒晒,让形象不佳者在镜子面前照照,让德才兼备者在公众面前亮亮,让勤政廉政者在组织面前露露。

刘继标坦陈,市委、市政府“言必行、行必果”,干得好的,就给面子、给票子、给位子;干得不好的,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通过严格奖惩,真正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让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战鼓响彻周口大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刘继标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引来掌声雷动!

市长丁福浩对全市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他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具体概括为“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有进,主要是指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稳中有忧,主要是指一些经济指标增速放缓,经济运行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忧,表现在工业增速回落、投资拉动乏力、外贸增速较慢、三产支撑偏弱。下半年,全市要围绕六个方面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抢字当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以临港经济为突破,推动产业转型。一要坚持规划建设的高标准。站在“一带一路”和河南自贸区等战略的高度,高起点编制临港经济发展规划,统筹考虑经济、文化、生态等因素,高标准引进项目、资金,加快临港产业园区建设。二要推动产业“存量”不断优化。通过发展临港经济,引导传统产业产能向临港经济靠拢、产品向航运市场看齐,倒逼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产业改造提升。三要吸引产业“增量”不断增加。围绕临港经济,加快引进一批大件物流、集装箱物流、冷链物流、综合保税物流等专业物流业发展,彻底扭转周口轻、重工业失衡局面。

二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业提升。要在产业化上提升、在规模化上提升、在品牌化上提升。

三是以环境整治为抓手,推动城建提质。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以筹办省运会为红线,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实现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全面提质。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城市建设,开展综合整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城区面貌。

四是以全域旅游为引领,推动服务业繁荣。要凸显文化。将厚重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水资源结合起来,把周口打造成文化与生态有机统一的北方水城。要串联成面,要繁荣商业。

五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动能释放。要抓项目进度、抓项目招商、抓项目服务,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制度,为项目建设创六是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推动社会进步。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推进污染防治、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当前正值夏季,尤其要做好消防、食品、交通、溺水等方面的安全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会议。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把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审视,找准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在推进“四大攻坚”上比干劲、在实现“四大突破”上比作为、在推动中心城区发展上比贡献,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印发了《周口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对2016年度优秀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通报了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导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

方婷、李云、元相学、王田业以及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一级机构党政正职和部分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要闻推荐

张建慧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瑞霞

全面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

我市召开近期新提拔重用市管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

张建慧:聚焦问题抓整改 精准发力促提升 让创建成果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