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郸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7 11:28:32 来源: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233.jpg

9月15日下午,郸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对郸城县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周口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印出席会议并讲话,郸城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郸城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245.jpg

罗文阁指出,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郸城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罗文阁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确。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结合郸城县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罗文阁强调,要聚焦重点措施,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学习教育,坚持好、完善好学习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任务,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质量,确保党员干部沉下去、融进去,察实情、解难题、求实效。要认真检视问题,对标检视、补齐短板,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要从严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301.jpg

罗文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各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和规定动作,高标准设计方案、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等作用,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跟踪报道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全县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要加强正面引导,弘扬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郸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初心、振奋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的教育成效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315.jpg

李保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329.jpg

李全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创新举措,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微信截图_20190917113340.jpg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郸城县宁平镇退休医师王心田,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郸城县新华书店职工唐宏鑫介绍了父亲侯一风同志先进事迹。典型的事例,真实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