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本地消息 > 县市区信息

鹿邑县:以整改实效推进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19-12-02 09:30:32 来源:大河网

“之前总觉得这教育、那教育都是党员干部的事,没想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咱们老百姓也能从中得实惠”。

“咱村的红白喜事场所和文化广场都建好了,以后在咱家门口就能跳广场舞、看演出了,弄的真不赖。”近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第一社区居民围坐在社区广场,这样拉起了家常。不过,这还只是鹿邑县近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据悉,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邑县紧紧围绕目标、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抓实整改,有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鹿邑县用解决问题实效验证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快速、精准、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仅基层党员干部检视问题13000余条,解决办理9000余条。鹿邑县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围绕软弱涣散村整顿,开展“百村整治”;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百日会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人居环境“百日行动”。

截至目前,全县33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已整顿完成31个,共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1285个,解决贫困户就业1849人,带动脱贫838人。除此以外,鹿邑县还狠抓“六控三治”“三散”等专项治理,有效提高了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安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坚决

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大型越调现代戏《初心闪耀》

周口市五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