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七一 百年大党 > 市直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书画展举行

时间:2021-06-29 10:55:47 来源:

6月28日上午,市老促会、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书画展举行。市老领导穆仁先、李继广、游保峰、韩家武、李海龙参加活动。

穆仁先指出,周口革命老区是一片洒满先辈热血的红色沃土。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成立到中共豫东特委的诞生,从父老乡亲箪食壶浆欢迎刘邓大军中原挺进到淮海战役数十万周口民工支援前线,英勇的周口儿女以“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壮情怀,写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诗篇,因此挖掘周口红色历史资源,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书画展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此次书画展集中展示了周口老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时代风采,有力唱响了周口老区人民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和歌颂祖国的主旋律,积极反映了周口老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的崭新风貌。

穆仁先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文以载道”和文化育人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深入老区,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创作更多的诗词歌赋和书画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红色篇章。

要闻推荐

张建慧:坚持科学精准防控 立足防输入早发现 坚决守住

做精做细公务员录用遴选笔试工作

张建慧:坚持项目为王 推动“五链”耦合 聚力打造战略

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条例 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楼阳生:聚焦聚力乘势而上 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