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本地信息

踏实推进作风建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1-08 08:58:55 来源:
      “愿借天风吹得远,家家门巷尽成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周口市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习主席春风化雨般的新年贺词声中开启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年之旅。
 
      元旦过后的第一天,派驻工作组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东民带领下深入市场监管局驻沈丘纸店镇赵腰庄村,通过“一听”、“二看”、“三查”督导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从驻村工作组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公示专栏、宣传展板、便民活动等感受到村容村貌的巨大改变,随后又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问冷暖、看变化、听民声、解疑惑。督促驻村工作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传导党中央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 
 
     
      “一听”工作汇报。纪检组与驻村工作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进行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看”执纪情况。一是通过查看扶贫工作队工作会议记录及签到,了解扶贫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人员按时到岗情况;二是通过随机走访贫困户,现场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他们对扶贫工作的认知度、满意度。
“三查”任务落实。通过查档案、人数及扶贫措施,掌握扶贫对象贫困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了解扶贫对象是否精准,扶贫资金落实是否到位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冯书记要求驻村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责任意识,心系群众,履行好职责,激励百姓在脱贫攻坚的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每个家庭的新春佳节都过得幸福美满。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