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 > 本地信息

周口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1-02 16:40:44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10月31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富兴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富兴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努力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努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富兴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重点做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化“四化三查”,探索建立监督制约“小微权力”、治理基层中层“小微腐败”的标本兼治之策;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七个方面的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闻推荐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河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