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通知公告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再发力

时间:2020-03-23 10:52:35 来源:周口日报

3月22日记者获悉,当前正是全市各类企业大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3月20日,周口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再发力,要求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要按照“全链条、全过程安全管理”要求,实行安全承诺,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就是必须制订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必须召开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议,确保安全警示教育到位;必须对新招录人员、转岗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确保员工安全上岗;必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必须严格落实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到位;必须制订关键装置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运行。

《通知》中对加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在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的企业要重点检查整治深基坑、高大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消除各类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临时用电设备及场内消防风险隐患,确保达到安全施工条件。

《通知》强调,严禁无证无照、不具备资质、长期停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借机复工、“搭车”复产,并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对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企业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精准监管,指导督促企业防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坚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导致复工复产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要闻推荐

楼阳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搜

安伟到扶沟西华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深入查问题除隐患补短

安伟:坚持防汛金标准增强预见性针对性 统筹推进防灾救

楼阳生到新乡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周学文一行莅周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