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通知公告

周口市人社局发布通告

时间:2020-05-18 10:55:10 来源:周口手机台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请广大参保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及时按规定申报上年度工资收入。

参保企业年度工资收入申报

方法一,网上服务平台申报。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的单位办事通道“职工年度工资收入申报”功能在线直接录入或修改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数据。完成申报,待经办机构核定后启用新基数。

方法二,网上服务平台申报。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的单位办事通道“单位职工年度工资收入导盘申报”功能导出本单位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数据文件(EXCEL格式),线下填写后,原渠道导入申报数据。完成申报,待经办机构核定后启用新基数。

方法三,经办机构现场申报。参保企业无法使用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申报的,可到社保服务大厅受理岗申报。受理岗通过“单位职工年度工资收入导盘申报”功能导出本单位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数据文件(EXCEL格式),单位人员线下填写后,再通过社保服务大厅受理岗导入申报数据文件(EXCEL格式)。完成申报,待经办机构核定后启用新基数。

申报事项说明:

1. 企业职工的年度工资收入申报,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只申报一次。

2. 参保企业在缴费基数未核定前,可进行多次申报,但以最后一次申报工资为准。

3. 对于未申报工资的职工,经办机构按照当前月缴费基数*110%作为下年度月申报工资。

4. 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期间,单位新增(转入、续保)人员在办理业务时需填报当前年度、下一年度缴费基数。

5. 经办机构核定生成下一年度缴费基数后,参保企业可以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或到社保服务大厅受理岗导出本单位职工缴费基数文件(EXCEL格式),了解本单位核定后的月缴费基数。

6. 本次企业职工年度工资收入指职工2019年1月-12月月平均工资收入。月平均工资收入应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的统计项目计算,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月平均工资超过当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00%以上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基数;低于当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算缴费基数。

7. 本次核定后的缴费基数使用期限为2020年7月1日-2021年6月30日。

2020年参保企业年度工资收入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缴费基数申报于2020年6月20日截止,请广大参保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及时通过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申报,以免影响正常缴费。

2020年5月15日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缴费基数申报

方法一,网上服务平台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登录(登录前需先注册)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通过个人办事通道“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申报”功能在线直接填报月缴费基数或选择档次。

方法二,经办机构现场申报。灵活就业人员不能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申报的,可到社保服务大厅受理岗申报缴费基数或缴费档次,受理岗通过“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申报”事项直接办理生效。

申报事项说明:

1. 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0%至300%之间,自主选择申报适当的缴费基数。

2. 对于未申报缴费基数的灵活就业人员,经办机构按上年度档次作为本年度申报工资。

2020年参保企业年度工资收入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缴费基数申报于2020年6月20日截止,请广大参保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及时通过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申报,以免影响正常缴费。

2020年5月15日

要闻推荐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

张建慧:坚持生态优先 强化系统治理 打造文化厚重生态

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城市建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