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整顿

鹿邑县杨湖口镇因环保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

时间:2018-11-30 10:16:40 来源:周口日报

在11月29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二次查处通报大会上,鹿邑县杨湖口镇因环保工作不力被通报批评。杨湖口镇党委书记李耀坤作检讨发言。

督查通报指出,今年以来,杨湖口镇村民先后35次通过市环保热线举报该镇大王庄养殖场污染问题,直至11月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交办后才引起该镇党委、镇政府的重视,给我市环保工作抹黑添乱。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督查组仍在郭奶庙村、孙庄村发现着火点,并及时拨打该镇举报电话进行举报,镇政府工作人员行动迟缓。根据环保网格化监管有关要求,乡村两级环境监管网格要及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并制止上报,该镇政府“蓝天卫士”监控室虽张贴有值班表,但督查期间一直未见值班人员,值班制度流于形式,导致“蓝天卫士”监管平台形同虚设。紧邻李油坊村村室的预制板厂,本应作为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整治,但乡村两级干部对该厂违规生产却视而不见。鹿邑县杨湖口镇党委、镇政府未能切实履行地方环保工作领导责任,对环保工作措施不力。开展环保宣传不力,督查组先后走访了全镇38个行政村的22个,均未发现宣传标语。整治散乱污企业不力,督查组先后发现该镇木板厂、砂石料场、预制板厂、废品收购站等14处散乱污企业,均未按照“两断三清”治理标准进行整治。巡查监督本辖区环境问题是乡镇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但该镇对辖区项目工地、工厂企业未认真开展巡查监督,该发现的问题未发现,该报告情况的不报告。杨湖口镇履行环保职责缺失,致使全镇环境问题突出。11月13日至14日,督查组在杨湖口镇共发现着火点7处,导致空气质量较差。13日16时36分,在郭奶庙村农田中用手机环保APP检测该区域PM2.5为107微克/立方米,污染较重。督查组在该镇发现散乱垃圾堆放点8处,在乡村道路两侧深沟内,生活垃圾和废弃物随意丢弃,坑塘内布满漂浮物,无人打捞,无人管理,导致塘内积水水质较差。该镇生活垃圾暂存点垃圾运转不及时、存放不规范,地面未硬化,导致垃圾大量堆积,废液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蝇虫肆虐,群众意见很大。

针对鹿邑县杨湖口镇存在的环保问题,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杨湖口镇提出严肃批评,责成该镇党委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李耀坤在检讨发言中表示,该镇将针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账、全面排查、全面尽责、全面整改,把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抓细、抓深、抓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改进作风,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把环境保护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必然要求,扎实推进环保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放松,剔除模糊空间,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举报问题做到立即查处,对不及时处理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针对预制板厂问题,将立即进行整治,并在全镇开展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杨湖口镇党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制定《环境保护工作一岗双责》工作制度,明确党政班子成员环保工作职责。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和砂石料场的扬尘污染治理力度,确保所有工地实现“六个百分百”,对本次发现的14处散乱污企业,明确整改负责人和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党政班子成员切实把责任落到具体人头、落到具体地块,以责任的明晰倒逼责任的落实;对工作不尽心、不用心、不细心的人员,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听劝阻、恶意违反环保规定的企业或个人,要依法严厉打击,确保环保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闻推荐

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

减量提了质 减负提了劲(第一落点·关注基层减负①)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9年上半年中国元首外交纪实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牢记嘱托 奔跑追梦——收到总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