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市纪委监委: 有效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时间:2020-06-01 11:08:32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9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陶卫东带头领学会议精神,为大家作了一个生动的党建工作报告。

近年来,周口市纪委监委机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工作,坚持精准落细、常态落实,更好推动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责任体系规范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牢牢扛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抓落实。委机关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依托机关“一中心、两平台”内网考评系统,实时动态、量化赋分,形成权责明晰的考评体系,在推动解决党建责任难落实、标准难确定、成效难验收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形成了机关党支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浓厚氛围。

二是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在原有9个党支部基础上进行换届调整,成立机关党支部23个,部室负责人任党支部书记,做到“一部室一支部”“党支部管到人”。

三是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建文化走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机关党建等7个专题,悬挂宣传版面,营造文化氛围。要求机关每名党员均佩戴党徽胸牌,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纪检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四是党建活动规范化。实行“3+2”党建清单制,以时间为轴线,全年52周,制定每周“党支部主题活动”清单;全年26双周,制定每双周“党支部办板报”清单;全年12个月,根据每月节日节庆,制定“我们的节日·节节向上”文化活动清单。

陶卫东表示,5月26日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后,市纪委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刘继标书记讲话要求。刘继标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党务干部的关怀厚爱,这是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刘继标书记“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四个规范”,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