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驻郸城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五项举措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

时间:2020-06-18 15:27:17 来源:周口日报

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根据驻在单位工作实际,通过五项举措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

增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该纪检监察组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该纪检监察组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及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廉洁意识,检身正己,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纪律,做好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自觉维护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该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的职能与权责,抓住选好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着力整改提高、注重完善制度等关键环节,坚持“逢案必改、因案制宜”的原则,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坚持标本兼治,狠抓问题整改。该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违规违纪原因,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织细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组长加入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群和工作群,第一时间掌握被监督单位的工作动向,较好地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

把以案促改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该组通过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建立健全“卫健委党组统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导推进、各部门协调配合”的领导体制,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