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为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把脉问诊”

时间:2020-06-23 09:52:28 来源:周口日报

“在商务部门工作一二十年了,对单位政治生态这个问题虽然也有过思考,但都不系统,高度不够,今天的问卷调查,内容很细很具体,能够帮助每名干部职工去认真审视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这个问题。”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徐海涛在结束政治生态问卷调查后如是说。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商务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倾听民意、分析形势、研判问题、梳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为驻在单位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提供意见建议,确保政治监督做精做准,落到实处。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开展了问卷测评和走访调研。问卷调研涉及市商务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发放调查问卷102份,收回102份。调查问卷设定问题45个,重点围绕干部职工对商务部门政治生态建设的评价和认可度怎么样;政治生态好转的重要因素有哪些;下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应重点抓哪些方面工作等进行问卷调查分析。

“对商务部门进行政治生态问卷调查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找准当前商务部门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为党组提供意见建议,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助推动作用发挥好;二是政治生态建设不能仅靠党组,必须靠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通过问卷调查,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自觉在维护和建设单位政治生态过程中充分发挥个体的作用。”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强在安排政治生态调研任务时说。

参与政治生态调研的商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从严管党治党不能松劲、不能停歇,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之以恒抓下去,抓常抓长,抓出成效,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机活力和强大战斗力。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