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时间:2020-06-24 16:35:46 来源:周口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端午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将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突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此次集中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尤其是节日期间参与“一桌餐”等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利用权力影响到基层吃喝、采摘、赏花赏景;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

及时发现、查处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市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方案,采取市县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同步推进的方式推进工作,并要求检查组通过走访、座谈、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排查问题线索,持续释放高压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那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顶风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坚持露头就打、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确保全市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廉洁的端午节。

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坚持快查快办的原则,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件件核实、仔细甄别,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快查快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政治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近年来,每逢节假日,市纪委监委都会发出警示通知,为过“廉节”提提醒、绷绷弦,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持续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打好节前“预防针”。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