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29 09:19:4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8日,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推动“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

楼阳生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办公厅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次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召开前又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征程上办公厅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楼阳生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经受许多大战考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楼阳生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畅通中枢指令、激活神经末梢,推动各方面工作朝着中心聚焦、围绕大局发力。要提升能力水平,全面落实“快、稳、严、准、细、实”工作要求,拉高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工作闭环,确保“三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把牢政治方向,扛稳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与省委要求,全力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抓好省委和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抓好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查检查、服务保障作用,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闻推荐

习近平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

楼阳生:坚持创新驱动壮大发展新动能 做强产业支撑推动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组织

楼阳生: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