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省会各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3-10-01 09:45:44 来源:河南日报

青山埋忠骨,丰碑慰英魂。9月30日上午,省会各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等省领导同省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庄严肃穆的郑州烈士陵园松柏青翠,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

9时30分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楼阳生等省领导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楼阳生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悼念为新中国成立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

参加仪式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在郑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武警部队河南省总队有关领导出席仪式。烈士遗属、老战士和退役军人代表,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领导同志,郑州市市直、区直单位代表,郑州市师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要闻推荐

习近平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

楼阳生:坚持创新驱动壮大发展新动能 做强产业支撑推动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组织

楼阳生: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