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委召开二〇一九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12-31 11:22:49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各位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李云、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军祥、省委组织部干部赵超越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岳文华、吴刚、赵锡昌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王军祥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刘继标指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2019年,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奋力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呈现了基层基础越来越强、纪律规矩越来越严、思想引领越来越有力的特点。

刘继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夯实基础工作,持续提升基本能力,推动各项基础工作精细务实高效。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严格加强管理,坚持守正创新,凝聚争做出彩周口人的强大正能量。要从严正风反腐,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扎实推进村居集中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