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周口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

时间:2020-01-13 10:05:39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1日,周口代表团在驻地采取分组审议和集中审议的方式,继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继标、丁福浩、岳文华、吴刚、刘国连、解冰山、程维明、李海燕、李义凡,省直代表李恩东、彭治安、李建庄、赵启林、贾瑞琴、刘孟连、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参加审议。

      张世平、霍振、周相东、马军杰、王宫武、李灵、何红、党永富等分别列席会议。

      李建庄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手笔描绘了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更加突出了转型升级,体现了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了改革开放创新,增强了经济发展动力;三是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惠民生、增福祉;四是突出了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他建议:一是把人才引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完善吸引人才措施;二是政府要更加重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增加政策扶持;三是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全省一盘棋,在资金等方面向边远欠发达地区提供支持。

      岳文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政治意识强、看齐意识强。作为组织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自觉站位全局,深度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找准组织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到政治意识要强、用人导向要正、基层基础要牢、人才活力要足、保障作用要好,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以组织建设的高质量和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她建议:把支持周口临港经济写入预算报告,并在资金上加大对周口港建设支持力度,高标准打造豫货出海口。

      刘国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分析精准、务实创新,是一个落实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省政府更加注重出海通道建设。计划报告中提到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建成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沙颍河航运具有得天独厚优势,是河南对接省内外的水上通道,是“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最经济的大进大出通道。他建议:将临港经济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出台支持临港经济发展、公路运输转水运和集装箱业务补贴的政策,整合更多的交通和对外开放平台建设资金,支持沙颍河航道升级和过船闸通行能力提升,更好发挥海上丝绸之路在河南对外开放中的作用。这也是支持周口对接省界周边区域发展战略的要求。

      刘孟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站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深刻查找了问题,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交出了振奋人心的成绩单,发出了奋勇争先的动员令,规划了作战图。他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加大工作合力,为国企和国有资产改革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证。

      程维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重点工作准、落实工作实、创新意识强,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路径清晰、布局合理、理念超前。他建议:一是把周口纳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市;二是将河南省的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与周口市进行对口支持,帮助周口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李义凡代表说,河南经济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鼓舞了全省人民,周口去年取得的成绩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河南发展的一个缩影,必将载入史册。他建议:一是在教育优先发展上,把去年全省教育大会确定的政策在报告中更加充分体现出来;二是教育发展的重点和目标应当更加突出。

      范军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为之振奋,催人奋进,河南的发展令人瞩目,作为河南人无比骄傲和自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理念贯穿始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展现了河南精神,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他建议:把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精神融入报告的推进文化繁荣兴盛中。

      李煦燕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如沐春风,入心入脑,感受很深。一是成绩喜人,二是问题找得准,三是体现了创新。无论是讲高质量发展,还是谈创新,谈基层治理等,都非常好。她建议:一是在引进高质量人才时,应当匹配很好的人才政策,避免人才流失;二是在乡村治理中,坚持把乡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和治理作为非常重要的基层治理手段,同时持续普及法律常识。

      李锡勇、田庆杰、李全林、王毅、刘成章、申小梅、冯凤云、陈海刚、张楠、刘天华、朱军、杨怀峰、王淑华、王七峰、于健、时兴荣等代表,分别发言并提出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代表们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草案)。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