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19 09:22:43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7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和重要启示,动员全市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市委书记刘继标、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

      刘继标指出,主题教育在我市开展以来,市委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紧密结合。聚焦主题主线,抓实抓深学习教育。坚持刀刃向内,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落实“四个注重”,务求工作取得实效。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经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真信笃行,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一心为民的情怀更加真挚深厚,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严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充沛。

      刘继标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勤扫思想灰尘、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指导推动实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涵养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三大攻坚”主战场、“五城联创”第一线、“六村共建”最前沿,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建立健全制度、维护制度权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发扬斗争精神、激励干事创业;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等方面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意识,确保主题教育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坚决落实好省委“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主要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干的气势鼓得更足,把干的形象树得更好。

      赵建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口市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通过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赵建军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 “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守护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殷切希望,聚焦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工作,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引导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刘国连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竹怀农及指导组各位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