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职业

时间:2020-01-20 09:51:42 来源:周口日报
      1月19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怀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节日的美好祝愿,市委书记刘继标一行,来到战斗英雄海水干、郑现勇的家中进行慰问,向共和国功臣表达敬意,祝贺他们新春快乐、幸福美满,并通过他们向为保卫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共和国军人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海水干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通信兵,被誉为“王成式的战斗英雄”,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步谈机员”。听说刘继标书记要来,身着旧军装的海水干同志提前出门迎接。见到刘书记,他说,年底那么忙,书记又来看望,真的于心不安。刘继标亲切地说:“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看望你们。你们是共和国功臣,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也是不忘初心。”来到家里,刘继标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海水干说,身体还可以,一只耳朵失聪,另一只耳朵管用。头部的弹片也不需要取出来了,基本上是“和平共处”了。刘继标郑重地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拜年,表达敬意,祝你全家幸福快乐,生活美满幸福!”

      之后,刘继标一行又来到战斗英雄郑现勇的家中,亲切地与他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抚摸着胸前的军功章,郑现勇回忆起当年和战友一起作战的峥嵘岁月。刘继标紧紧握着郑现勇的手说:“你两次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一等功。今天,我来看望你,向你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牢记你们为共和国建立的功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职业。”郑现勇主动要求与领导合影留念,并说:“我要把照片发给儿子,让儿子一家也感受党委、政府对我家的关心厚爱。”刘继标热情邀请大家及郑现勇的妻子一起合影留念。刘继标强调,全市有30万左右的退伍老兵及现役军人,是一只重要力量,也是人才宝库。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他们创造良好条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关心关怀战斗英雄和退伍军人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军人的心坎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王平等参加慰问。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