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周召开

时间:2020-01-22 13:53:13 来源:周口日报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委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丁福浩、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出席会议。吴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在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找准了周口的着力点,针对制约周口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发力,以重点难点的突破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得到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充分肯定。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1月19日召开的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旗帜鲜明要求全省上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又往前引领了一大步,往实里推进了一大步。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讲话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持续扭转干部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铁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必须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力抓好,把市委提出的“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特殊时期要特别有定力、特殊时期要特别信组织、特殊时期要特别严要求、特殊时期要特别护形象”的要求落实好。必须全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坚持高压反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惩前毖后,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确保我市以案促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以案促改提供行之有效的“周口经验”。必须严厉查处诬告陷害。要把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作为202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拓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厉打击故意造谣、诽谤诬告行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敢担当的干部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深化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扩大整治范围,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迅速铺开,推动形成基层“政治生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和“社会生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格局。必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畅通政商沟通服务渠道,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鲜明标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深入贯彻省纪委《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见》中7个方面21条意见,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懒政怠政行为开刀,向刁难企业、吃拿卡要行为亮剑,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必须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吴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四届市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①6

      又讯 (记者 王艳) 1月21日下午,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当天下午举行的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第三次大会,表决并原则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吴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王国生同志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同志的安排部署,对标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级本部门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举措,切实谋划安排好2020年度本级本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奋力创优争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内生动力。强化争创一流意识,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把刘继标同志提出的8项要求,全会安排部署的8项任务28个工作要点,特别是任正晓同志在周口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奋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严厉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项工作抓实抓细。

      吴刚还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执纪办案、确保廉洁过节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