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工作例会

时间:2020-02-10 11:59:44 来源:周口手机台
      2月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例会,专题听取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家组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吉建军、秦胜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会议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再接再厉,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格隔离规定和措施,尤其是居家隔离最好实现集中隔离;严格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单位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严格守住最低死亡率,全力提高救治率,努力实现“零死亡”;严格规范重症病例和危重症病例转诊程序;严格加强治愈出院病人和无症状患者的跟踪复查;严格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防止出现新的输入性病例;严格加强在周外国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要在“快”字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加快对新版诊疗方案的培训、医疗物资的统筹调配、负压救护车的购买和负压病房的建设、提高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参与率、制订儿童和孕妇患者的救治预案、筹备援外治疗的物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缩短从发病到检测确诊的时间,在争分夺秒中抓住战机。要在“稳”字上下功夫,稳定公众对疫情的心理预期,及时发布疫情报告;稳定好社会情绪,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回应好群众关切,服务好群众需求;稳定好一线医护人员,优先保障防护物资,关心爱护他们,注重心理疏导,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专心救治。

      会议要求,要坚定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 的“两个全力、三个管控、四个强化”和全市疫情防控推进会提出的“十个抓实抓细”,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严、快、稳”的要求,责任务必压实再压实,重点务必盯牢再盯牢,管控务必精细再精细,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就加强精准防控、强化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