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七次例会现场办公督办问题

时间:2020-05-28 08:50:40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7日下午,我市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形式召开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七次例会。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队督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标对表、认真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刘继标一行先后来到周口高铁东站、东新区人民医院、周口大道与太清路交叉口、建设路、贾鲁河畔、交通干渠、龙源路、汇林小区、五一路南段等地现场督导。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宣传栏不规范、垃圾积存、保洁不到位、人行道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刘继标与分包单位、责任单位负责人研究解决措施,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尽快整改,精益求精,扎实深入推进“创卫”工作。

刘继标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凝聚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全体市民的期待。8月底之前,国家将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技术评估,周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到了提升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懈怠松劲情绪,继续保持坚定的信心和高昂的斗志,提振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果断应战,再次掀起“创卫”高潮。即日起,指挥部每周要召开一次创建工作例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厅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表率,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每周都要到分包路段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中心城区“五区”要拧紧螺丝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整改问题,运用好、落实好、创新好已经形成的好机制和好做法,实现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动员系统干部职工大干苦干,配合市卫健委开展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市卫健委要敢于碰硬,通过暗访、督查和现场办公等形式,毫不留情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帮助指导各单位解决问题。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整改和解决,提升城市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技术评估,为市民创造更好更优的生活工作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强调,要集中精力、重点突破,迅速把国家专家组暗访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运用已经形成的“创卫”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要聚焦重点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功,打造好迎检点、线、面,全面展示我市“创卫”工作的特色和成效。

刘胜利、王少青、王伟、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张文平,以及中心城区“五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