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9 09:37:30 来源:周口日报
       5月28日上午,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在周口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亲切接见受表彰的优秀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秘书长刘建中参加接见活动并出席会议。

       刘继标与受表彰的人大代表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向他们表示祝贺,向大家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继标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了亮点、创造了经验,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市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继标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助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及“五城联创”“六村共建”等各方面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各展其长,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继标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参加接见活动的领导与受表彰的人大代表合影留念。

       刘国连在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作总结讲话。解冰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三大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一中心”建设,交流工作经验,谋划思路举措,守正创新,务实作为,为加快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加认同、尊崇、维护、发展好这一制度,密切同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要发挥人大推进制度执行的优势,有效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研究印发的实施意见,是我市近年来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成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县市区要多措并举促贯彻,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使命、不负重托,持续深化三大主题实践活动,建好管好用好“一站一台一中心”,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强化工作合力,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全市“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一站一台一中心”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