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周口市庆祝建党99周年 “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6-30 10:05:34 来源:周口日报

6月29日晚,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周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周口市庆祝建党99周年“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决赛,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刘继标、李云、岳文华、解冰山、张元明、杨珺等观看比赛。

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是我市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一项具体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共有近1000人参加选拔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开发区管委会、市公安局、鹿邑县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教体局等12家单位选送的选手入围决赛。

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挖掘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讴歌新时代精神,讲述信仰与力量,用一节节丰富充实的微型党课唱响了时代主旋律。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情的讲述,展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务实重干的形象,表明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建设中原港城、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不仅仅是要对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选手李媛媛在党课《平凡岗位践初心》中表示。

选手马珍珍在党课《绚烂警营绽芳华》中深情讲述了公安民警忠诚履职、践行使命的故事。“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市公安局民警李景春,用爱岗敬业诠释着对党的忠诚,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人生的华章。我们要向身边的英雄和模范学习,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

各位选手的精品微型党课,有思想、有故事、有感染力。在场观众仔细聆听选手的感人讲述,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从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信仰的力量,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经过激烈角逐,鹿邑县委组织部选送的刘思豪荣获一等奖,商水县委组织部选送的林根森和马冰洁、市行政服务中心选送的金丽娜、开发区管委会选送的李媛媛荣获二等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选送的程敬莘、周口技师学院选送的李大涛等8人荣获三等奖。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