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20-07-17 09:05:33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各项安排部署情况等,深入我市进行调研。市领导刘继标、吴刚、马明超参加调研活动。

       任正晓一行先后来到扶沟县纪委监委机关、扶沟县蔬菜产业园、太康县纪委监委机关、太康县扶贫办和大许寨镇洪山店村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任正晓都与基层党员干部、贫困户、民营企业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战略思想的一个具体举措,要积极跟进宣传,厚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土壤。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懈怠保安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确保一体推进“三不”重要战略思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15日上午,任正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市、淮阳区、郸城县、项城市和商水县纪检监察以及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任正晓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迅速把监督检查重心聚焦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落细“六保”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加强监督保障。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氛围,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任正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履行防汛抗洪主体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堤坝安全,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敢于担责,无私尽责。对于玩忽职守、工作失责的人员要严肃问责,依法处理。

       任正晓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要畅通群众举报问题反映诉求的渠道,认真听取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意见建议,把各项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到实处。要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不断改进干部作风,用顽强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成长、形象在一线树立。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力戒形式主义,工作满不满意要由群众说了算。

       任正晓要求,要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胜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担当、勇于履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主力军作用,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