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7-29 09:58:24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听取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的重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委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统、保、稳、进、蓄”五篇文章,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短短4个多月,王国生书记3次到周口调研指导工作,体现出对周口工作的支持和对周口人民的深情厚爱。全市上下要深刻感悟王国生书记对周口的深情厚爱,准确把握调研指示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各项指示要求,将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扛牢责任,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尹弘在周口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普查工作。工作标准要再提高,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弄虚作假。服务保障要再加强,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抓实关键重点。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素质关,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选举工作高质量,以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听取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定推动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抓实工作重点,以重点工作的有力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要敢于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人大代表中的省级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听取拓展提升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市人大常委会以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为抓手,打造我市人大工作特色品牌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以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为契机,推动我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示范带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市人大代表中的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要闻推荐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刘继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习近平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